ICCMA日本東京行(一)

越來越薄的登機證
一個人到日本參加研討會的旅行,開 始 
出發前10.8 kg的行李
早上五點起床,滿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出門。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到語言不通的國家。沒料到這時公車、捷運都還沒有發車,不過既然都這麼早出門了,還是提早一點到機場吧!於是就招了小黃(司機真辛苦啊~)直達松山機場。路上司機一直上百,很想跟司機說不用這麼趕XD 也許他有其他行程吧?收費290 NTD。九點的飛機,6:45才Chech in。趁報到處沒人先量一下行李重量,看看回來變會多少。

這次搭的是華航,一到位子就擺好了枕頭和毯子,以往的經驗都要另外跟空服人員要的說。兩個多小時的行程,吃了機餐、利用時間看了尖叫旅社3。其中還填了日本入境表格。好在郁薇先生之前有提醒我要先記下在日本下榻的地址和電話,這部分才沒有遇到困難。入境表格就如附圖,主要是需要你在日本的聯絡方式還有是否攜帶違禁品。
因為寫錯資料所以留下來的入境表格

這次因為交通便利性和飛機班次的考量,日本的降落地點是羽田機場(羽田空港, Haneda airport)。準備出關的時候,收到了一堆簡訊,其中一則網路日本上網資費方案,只要回傳簡訊就可以申辦。他的價錢比我行前在Docomo申請的SIM卡低很多啊~在Docomo 1.2GB要約660台幣,這個2GB只要349啊......經驗經驗。出關的時候行李檢查滿嚴的,看你有沒有攜帶違禁品。幫我檢查的小哥很仔細的把我所有行李的拉鍊都打開翻看,還搜過身。還好他沒有打東西都掏出來造成我的困擾。過程中中英日小交談一下滿有趣的XD 翻到我的日文書還很高興的說:你有學日語啊!(燦笑

出關後身在羽田機場二樓。原本自以為很精明的,想說大家應該都擠在二樓,所以把取SIM卡的地點選在一樓的LAWSON(日本的連鎖便利商店之一)。沒想到搭地鐵的地方是在二樓,下去之後來是要爬上來,而且其實二樓也沒什麼人在領SIM卡。
這裡就要提到我使用Docomo SIM卡的困擾了。首先,我沒有先把取卡的QR code抓下來,所以必須連到機場的Wifi找到我的取卡編號,才能跟店員取卡。這點是我的疏失。再來就是,換上SIM卡後,手機會重開以針對日本的電信做相容或最佳化的設定。接著按照開卡的步驟,我需要連到Docomo的網頁登入、輸入卡片號碼。問題來了...我連不上去。這個步驟必須要關掉Wifi使用數據網路進行,但我怎麼就是連不到。後來還是用Docomo的Wifi(他們自己也有Wifi的點)才找到解決的辦法。需要去新增手機行動網路的「存取點名稱APN」,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這樣就可以連上了。這前後花了我20分鐘左右吧......之後再把卡片的樣子補上吧~

接著就要去購買地鐵的3日券了。站員在看過我的護照之後,自動切成中文模式跟我對話,才發現她的名牌上面有中國五星旗的標誌(表示可以中文)。我購買的是來回版的72小時券。因為機場運輸的京急線跟地鐵是分開的,來回版指的是搭京急線在羽田機場來回。這不受限72小時的範圍,反正就是我今天從機場搭出去連接到地鐵,之後可以再從地鐵搭回來。而72小時券就是在啟用之後72小時內可以無限搭乘地鐵,但JR不包含在內。所以總共你會拿到兩張票。票價2200日圓。最後櫃台小姐很好心的告訴我馬上有一班快線可以到淺草,出站的時候再把72小時券給站務人員看,然後開始生效。

坐電車的時候發生一件意料之外的事:當我想要拿手機拍車廂內部時,快門聲劃破車巷內的寧靜......超 尷 尬 !怎麼會!?我明明就沒有開快門音效!後來才知道,只要換了日本SIM卡,Sony和三星手機快門聲音都會被打開而且不能取消。是因為要防偷拍嗎??這讓我很困擾啊......後來發現用Messanger的相機拍沒有聲音,至少可以傳相片給朋友啦~

直到踏出地鐵站,我才真正感覺到:「我到日本了!」內心的激動之情一擁而上。不過走在路上一直被人流困住,直到差點被腳踏車撞,才想到......這裡是靠左行XD。由於拖著行李太麻煩了,於是經過人滿為患的雷門先去青旅Check in。這次下榻的是Asakusa Central Hostel淺草中央膠囊旅館。雖然規定的四點還沒到,但是小姐還是讓我Check In了。她英文非流利,感覺應該是在國外長期待過的。設施該有的都有,比較別的是有附鐵鍊讓你鎖行李箱吧~

嘿嘿嘿
接下來在商店街吃了好吃的醬油團子(還必須在店旁邊吃,因為不能走在路上吃的樣子)、朋友推薦的平價鰻魚飯、不小心逛到日本超大平價量販店唐吉軻德(有點像光南大批發或小北百貨,但是大很多而且什麼都有,連成人用品都有XD)。一個感想是,因為這裡是觀光區,幾乎每家店都有中國店員,會有中文廣告、中文說明......我都到日本了讓我體會多一點日本風情嘛......去吃鰻魚飯的時候我就硬是要講日文XDD 中國店員也配合我了哈哈。



平價鰻魚飯

鰻魚飯(半隻)便當800 豬肉湯200 還有其他組合


再來是路上的車子都亮晶晶的,就連公車、貨車也都沒有斑駁、傷痕,外漆都非常完整。非常讓人印象深刻。然後這裡用相機拍照,記得頻率調成50Hz,畫面才不會一閃爍(台灣是60Hz)。
猜猜號誌下面的兩條是什麼呢?我乍看還以為是燈壞了XD

有些細節就沒打啦~太晚了該睡了
明天去挑戰世界最濃抹茶冰淇淋、到會場報到,之後去Fablab 神田錦町和秋葉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