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MA日本東京行(二)



FabLab 神田錦町
聽說日本沒有胖子,因為一直要走路...
這是一個下毛毛雨的早晨。趁著早上觀光人潮少,跑出來透透氣,不過來旅行的學生也不少。早上肚子有點餓,就到LAWSON買點東西吃。
買點台灣吃不到的梅子飯糰。加飲料212日圓


寿々喜園店門口
快要十點的時候,漫步到昨天勘察好的抹茶店壽壽喜園(寿々喜園),這裡有號稱世界第一濃的抹茶冰淇淋。像是我之前在台中四信吃的巧克力有分濃度等級,這裡的抹茶冰淇淋也有分1~7號的濃度,七號最濃。當然也有賣其他茶類的冰。剛到的時候有兩個日本女學生在等,看來不是只有國外觀光客會來呀!後來也來了幾個好像是中國遊客吧?不過不知道為啥最後變我排第一個了xD。我點了用餅乾裝的最濃的7號跟和紅茶,如果你點Double又有抹茶的話,抹茶會放在上面。結帳的時候要拿一千沒注意拿到一萬,看到店員努力的在數鈔票時才發現XD。對於最濃模茶的心得是,他比我想像的好吃!本以為會超濃超苦又粉粉的,很推!後來還不小心買了抹茶粉要回家泡~ㄎㄎ

菜單

櫃台。看到那排綠綠的嗎?都是 抹 茶 唷 !
讚啦~~~

看到會議場地超感動啊~
下午搭車到市谷TKP conference center報到ICCMA,報到人員是兩個中國的小姐啊~一開始還用日文打招呼,看到我的名單就說:「你會說中文吧?」哈哈哈。結果就簽個名拿個資料跟包包就結束啦~超快害我行程超提早。接著要到神田錦町的Fablab拜訪,也只是隔兩站一下就到啦。事前我就有寫信給他們說想來參觀,畢竟我不會說日文,貿然來訪可能給人家造成困擾。

FabLab接待我的是恵介さん,英文好的沒話說,跟我很仔細地介紹這裡的設施。ファブラブ神田錦町滿小的,不過這裡只是總部,還有其他工具的空間。這裡並不是我想的聚集Maker的場所,而是在進行一些Prototype接案、B2B合作的工作。也是,這樣才能夠營運生存。前身是在涉谷,一年前才搬來這裡。當時確實就是開放給所有人免費使用(竟然是免費),但是這樣機器使用狀況、專案製作進度很難掌握,現在則是要申請登記,給他們看過你的專案,而它們變成像是輔導、顧問的角色。這個空間小小的,但是機器種類很多也很高級。Maker Faire在這裡辦起來好像也很盛大的,而且不會像台灣商業味太重,畢竟日本本身就有很多個人型的Maker,只是以往自己玩,有Maker Faire就可以跟大家一起玩。
有興趣瞭解可以拜訪他們的網站:http://fablabkn.tokyo/

和恵介さん的合照。還交換了徽章呢!MV的腳伸到日本囉~
我同意讓他們放照片應該也可以讓我放吧XD


秋葉原 BJ4
臨走時問了恵介さん秋葉原怎麼去,才發現就在旁邊啊!雖然還是走了一下,但那是搭車又有點麻煩的距離。逛過整個秋葉原...雖然我不確定邊界在哪啦,Anime的店我都沒進去,路上一旁努力發傳單的可愛女僕也很壞的不理她們......不是啦,我這麼心軟不小心就會被拉去消費了,我可承受不起XD。電器嘛......沒有看到特別吸睛的,然後我也沒錢買,比較特別的是Google Home,台灣好像沒有,可能也沒有支援吧?之前想要下載Google Assistant(就是那個OK Google)才發現台灣地區沒有支援......可惡。聽說這裡的唐吉軻德更大間,我也跑進去了,結果滿失望的。雖然一個可能原因是那時我已經很累腳很痠沒什麼興致,但是那裡的燈光跟氣味比起淺草的有點讓我不舒服。雖然真的比較大,但是四五樓以上其實都是電子遊樂場、夾娃娃那種,頂樓有個AKB48 Station,還有警察在場呢!好像是會有定期演出吧。但實際能逛的地方我覺得沒有淺草的豐富。總之我連續走走站站超過七小時...然後中午出門的時候還自己為會用到把筆電背出來...找罪受啊= =

BJ4

Index!!!!!

AKB48...BJ4
晚餐遇到來自孟加拉的拉麵師傅(不確定是不是打工啦)
來日本14年了呢!

還不錯的卵かけご飯 300円

這兩天一直在注意日本的街道、制度,到底為什麼在日本的會感覺「這裡是日本」?除了昨天說到街道、車子都很乾淨、沒有落漆。工地也非常乾淨,不像台灣塵土飛揚,還要灑水壓制飛砂......雖然昨天說日本要靠左走,但是今天在地鐵也有遇到路段標示要靠右走的。後來發現走在路上不管靠左靠右...還是可能會遇到對向的人,總之就是好好看路吧XD。不過日本有跟台灣一樣的手扶梯習慣:右邊讓給快速通行的人。可能台灣當初是學他們的吧?在地鐵繞來繞去、轉來轉去的時候,幾次被戰力的地圖誤導,因為他的北邊不一定是朝上啊!他是以你當下面對的方位畫的...不太習慣呀。
鷹架看起來比台灣堅固多了...而且全都有穿標準裝備喔!全部喔!


昨晚看到特別行人號誌的真面目

這裡竟然也有宣傳迫害法輪功的,都是中國人。
可見中國遊客多到這裡也有宣傳必要XD

這裡很多店都有食券機,可能應對外國人比較方便吧!
不用講話,投錢、選擇、給券、吃

路上某個收木材腳料,可能某個地方在裝潢吧!很有趣的機構應用

淺草寺旁邊有各種手形的印記,還有很多名人的...雖然我都不認識

地鐵安全區比台灣還寬,可能尖峰時段太危險吧?
中央的柱子超粗,可能地鐵蓋得很深

真的像Ryuuu TV說的紙箱回收方式啊~

這段施工不曉得為啥旁邊的電線都要包黃色的套子

連天車都超有質感乾乾淨淨,外漆像新的一樣啊...跪

明天要上戰場啦~晚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