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吸塵器開箱文 - NICOH-VC-700W 直立/手持兩用吸塵器




過年時受到哥哥買Dyson吸塵器的刺激,決定也買台吸塵器放在宿舍讓打掃更有效率!不過小弟只是個菸酒生,買不起Dyson只能買長的很像的QAQ~也沒辦法明明有工作在身,一年還可以出國玩個三四次(搖頭。
這次是在PChome 24h購物上選購,挑選的時候價格設定在1000~2500之間。原本想要上網只找找鄉民們的開箱評價,結果只有找到一堆業配文......害我苦惱這篇會不會也被當成業配文(選字建議一直變成"葉佩雯",妳哪位啦= =)。所以我只好依照各個品項提供的廣告和規格資料來挑選了,我在意的幾個點有:
  • 外型:自己用的當然要買帥一點= =+
  • 重量:手持式拿久會痠。大部分都在1.5kg左右,不過這台沒有標明
  • 功率:因為一次不會開很久,所以不太在意耗電而是吸力
  • 濾網:希望是非拋棄式、可重複清洗。而要有出風空氣過濾,嘉義的空氣已經夠糟了...
  • 吸嘴:吸地板的、紗窗的、細的吸嘴...基本的要有
挑選的過程我就不記述了,這台入手價格是1480免運。下訂的隔天回到宿舍剛好就送來了!
新玩具歡迎來到我家~💗

拆開之後就是長這樣~規格不小心拍模糊了其實沒寫什麼
一開始看產品編號的VC-700W害我以為是700W,其實是600W XD


下面就是所有零件了包含:機身、地板吸頭、毛刷頭、2in1吸頭、收納架(附壁虎)、說明書、延長管兩支。


首先介紹機身,因為不忍心剛買刮傷,就放在地毯上啦XD


分解狀態:之前看官網,一直不知道那個白色的濾心在哪裡,原來在這裡~




後蓋打開會出現一塊海綿。一開始的狀態如同第二張照片,海綿放歪了一點點,
右上角有點縫隙,把他轉正就好了。



移開海綿,可以看到內部的構造,一開始以為這是無用的設計,因為這裡並不是出風口。不過想想,這裡也是氣流經過的腔體,流這個地方應該就是方便清潔內部吧!而出風口設計在側邊,這點我覺得不錯,使用的時候不會把廢氣對著自己吹~


再來介紹刷頭們,首先是一定要有的地板刷~切換背上的開關,下面的刷毛可以伸縮,方便清理地毯之類的毛毛。嘴巴紅色那塊還不明白作用。相對刷毛另一側一條刮刀,應該是集塵用的,也許也能夠刮水?



紗窗吸頭很常見我就不說明了,這台還有附一個2in1刷頭,可以在小吸嘴跟毛刷之間變型。使用上...覺得不太好用,因為這種組合的東西很容易漏氣,刷毛轉下來使用還很容易滑回去,沒有卡好。覺得這個設計噱頭成分居多~




至於收納架,他很貼心的還附上了螺絲跟壁虎,讓你可以穩穩地鎖在牆壁上。可惜我是租屋的不能破壞牆面,但還是買了無痕貼固定在牆上,只祈禱他不要掉下來......


附一下說明書,注意事項和保養是很重要滴~
使用心得:
嘛~用久了還是會手痠啦,不過手持式是一定的,想輕鬆就買在地上拖的那種...阿不對,是掃地機器人XDD 不過自己清潔比較有成就感啦是不是。噪音部分就跟一般吸塵器一樣普普通通。吸力確實不錯,這是我為什麼不選無線的原因之一,用電池就是會比較弱,而且會比較重......當然也比較貴~電線的長度在我的房間使用很OK,長度大約4.5米。



留言

  1. 請問使用上這款的吸力覺得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還滿強的,因為當時就是有挑瓦數高的(當然相對較耗電)
      而且這種旋風式的過濾方式(應該都是學Dyson的),吸力不太會因為積了灰塵減弱。不過最好還是定期清洗內部的濾網。給你參考^^

      刪除
  2. 請問這品牌的台灣維修據點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有附一張保證書:正常操作下,自購買一年內,零件及維修一律免費。可以親送或寄送到他們公司維修站或經銷商。
      這家的公口商是祥竣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地點在新北。不過經銷商也可以處理應該不會太麻煩。也可以打客服問他們。

      刪除
  3. 請問大大~這台電線大概多長呢?機身有設計電線收納嗎?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次有量但是忘了更新…印象中好像是4.5公尺左右,我搭配延長管在七坪的房間差不多緊繃,再大就要移動插頭。
      沒有電線收納,我自己是用那種魔鬼氈束帶綁起來的

      刪除
  4. 想問他的蓋子沒辦法關緊是正常的嗎~就是會有縫縫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的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如果在使用的時候會漏風應該就算是瑕疵,我覺得可以申請退換貨看看。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