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MIA|接觸

 


星期五回桃園的晚上,不小心從距離自由座最遙遠的另一邊票口進入站內。意外發現開了一間裝潢非常高雅的霜淇淋店,沒有任何多餘的廣告文宣密密麻麻地貼在牆上,簡約俐落的留白直覺讓我想到台中新光三越Lady M的裝潢。加上波浪的紋理,一眼就看得出他的冰淇淋造型是什麼樣的設計。



我慢下腳步猶豫了2.54秒,還是繼續朝著月台快步走去。此時的我還是必須得搭上高鐵的列車。

今天回到台中,原本沒抱希望,想說這麼晚了可能已經打烊。沒想到還是有一些人正在排隊購買,其中還有幾位不停的拍照。我箭步上前把握眼前的好運。「先生要什麼口味?」我迅速瞄了一下櫃檯上的菜單,選擇了巧克力與鮮奶搭配覆盆子餅乾的口味。一次兩個口味可以多蒐集一些情報,畢竟一支價位150可不便宜。

首先直立式的波浪不同於常見的螺旋式霜淇淋,像我習慣由下往上舔,一片片的波浪邊緣平行刷過舌面的感覺很不一樣,口感很新穎。可以想像他的冰淇淋機擠出口是一個口徑很大的流道,在製作上也許可以比細水長流、繞個三圈半的霜淇淋快吧?缺點是他像是散熱鰭片一樣的造型,應該融化的很快。店員都會提醒要趕快吃唷!三分鐘就會融化了

再來是口味的部分,巧克力非常的濃郁,比起全家之前與畬室聯名的巧克力口味還要濃郁香醇很多,真的要比較的話只能拿GOLDIVA霜淇淋相提並論吧。當然價格的方面也是😏。牛奶相較之下就沒有特別突出,但也是香氣十足,搭配上味道強烈的巧克力,可以適時中和一下味蕾不會感到疲乏。

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他的餅乾。他的餅乾並不是單純的把冰淇淋的甜筒隨便染個紅色紫色就說他是覆盆子口味。像是全家有時推出的巧克力、草莓餅乾,也不錯吃,但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味道,最多會說是巧克力「風味」餅乾。

而CREMIA的比較像是你在喜餅禮盒裡面吃到的那種認真的餅乾,只是把它做成甜筒的形狀。單純吃他的餅乾就會覺得有味道。

沒有說全家的比較差,這只是價格差異下各自該有的表現,味道簡單的餅乾也不會太搶霜淇淋的戲份。整體來說全家還是CP值高上很多。



另外有個奇妙的現象,就是他的餅乾做的比較薄,可能有一些小孔洞導致冰淇淋時不時會從他的那些小細孔,像是汗珠慢慢地滲透出來,提醒你他覺得很熱,趕快把他吃掉XD

台灣限定的藍靛果就留到下次再去吃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