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男子圖鑑-只是一個傻傻的外地租客

 收到新工作的Offer後,便前往台中尋找短期的住所。

目標是在一週內找到房子。

原本的預算不高,大概四五千塊,覺得只住個半年多不要太花錢。

趁著到台中辦完事情的空檔,跟好朋友一起到逢甲附近找房子。

事先已經約了幾個房仲,都是可以短租的。

我Carry的好夥伴找房經驗豐富,路上還幫我物色了好幾家。

可惜都沒有看上眼的,

本來短租的物件就不多了,也許這個預算在我想要的地點就只有這樣的等級吧。

天色暗了,只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擇日再戰。

週末跟女友再次來到戰場,這次先從東海這側找起,預算也慢慢拉高

連絡了幾個房仲請它們多推薦幾個地點,

結果找一找又回到了逢甲附近XD

隨著租金提高,品質確實比較好點了,但看了三四間還是沒有想要的。

有幾間地段很好、價格不錯、又可短租的卻都在詢問時說租出去了。

直到最後房仲傳來一間裝潢非常精美的小套房,價格剛好在心中預算的天花板。

就去看看吧!

來帶看的是兩個小女生,對物件似乎有點不熟,有些問題都要打電話詢問,或是說之後確認再告訴我們。

房內真的跟照片上一樣,看得出有花錢裝潢,共用的洗衣機跟飲水機也都很心,環境也很整潔。

聽我們說要再考慮一下,便說四點半還要帶人來,要趕快決定。

目前這間是我心中最高分。

我們因為還要查地圖跟尋找其他可能性,不小心就在樓下待了很久,

四點半到了...卻沒看到他們帶其他人來。呵呵

後來又看了一間也沒滿意。

天色晚了,下週還有其他事情要忙,接著就要開始上班

我看...就這間吧!

請房仲幫我議價,殺了200塊,我也不知道這樣合不合理,或者者本來就是提高價錢殺給你看的。

隨後便付了半個月房租的訂金給房仲。

約定了晚上七點跟房東簽約,省得我再跑一趟台中。

簽約的時候,房仲方除了剛的兩位小女生,還有一位看似經驗豐富的小姐。

先拿合約跟我說明條文,語氣中帶著「你趕快簽不要浪費我時間」的壓迫。

過程中房東來到現場,是個面帶微笑但有點威嚴的先生。

在一旁對著女友說明租屋的一些規定,然後從一旁的電箱裡面拿出一張護貝的紙,說是住宿公約。

我想要去跟房東搭話、了解住宿公約有什麼,卻被眼前的小姐拉回去簽合約。

好吧,稍微聽起來好像就是不要晚上太吵之類的守則。

不能用高功率烹煮電器?應該是有彈性的吧,畢竟前面房仲跟我說不要開明火就好。

之後房東協助我設定了房間密碼跟交付磁扣。

我以為住處終於解決了,可以放心準備接下來的新工作

隔天早上,我想想用電的部分還是跟房東再確認比較妥當,也包含吹風機的使用,

便傳了訊息詢問有沒有彈性的空間,如果真的不能用...就這樣吧。

房東來訊沒有彈性空間,如果不能接受就退租吧,他可以退我押金。

這時我回頭想想,好吧...到最後我都把租金預算拉高了,甚至沒有短租我也接受了。

這樣可以看的選擇應該多很多吧?

何況房東還說可以退我押金,房仲的訂金就當作繳學費吧...

我便請房東給我一天考慮,我開始找其他物件。

沒想到隔一陣子房東打來,很不客氣的說他覺得我會偷用電器、偷煮東西不想要租給我。

「你是工程師,應該知道用電的安全...blablabla」

(OS)天啊...我要偷用還需要這樣問你可不可用?

(OS)就因為我知道用安全才要問清楚,不然電磁爐、烤箱是要給誰用??

他情緒激動也聽不進去我的話,接著他要我打給房仲,說房仲打給我我沒接。

(OS)呃...我這邊沒有未接電話唷

一打過去房仲開始說服我不要退租,還說押金那些都不能退的唷!

(OS)所以...房東馬上翻臉都不退了嗎?還是房仲在唬爛我?

當下我真的是慌張又害怕,加上原本對台中的傳言印象,最後還是答應繼續承租...

總結來說,這次是我自亂陣腳。

也許鼓起勇氣說不租了,就不用讓自己到現在都還在不爽,

但也怕房仲跟房東亂講話害我真的什麼錢都拿不回來,

他們有什麼背景我也不曉得。

始作俑者是房仲不老實、隱瞞住宿公約,之後欺騙我不退租(或者房東真的突然改變主意不退)

當下的情況感覺我怎麼解釋房東還是會相信房仲的話。

我也該好好磨練自己的氣勢、跟勇氣,一旦慌張了就會任人擺布...

至少...屋況本身還不錯,

台中的第一餐滿好吃的,好好準備開工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