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utotyo游標卡尺盒子防撞升級


話說入伍前,閃光提前送了我這個生日禮物......Mitutoyo附錶的游標卡尺!!
當下收到超級感動又傻眼又不好意思的......
感動的是一開始我是先拿到上面那個手工的游標卡尺,超精緻啦~
傻眼的是竟然之後拿出一盒包滿泡泡紙的真貨......What the...
不好意思的是這真的很貴啊......下次許願要一台小五軸好了XD

總之,我最近以非常恭敬又感恩的心把它拿出來用了~
這種量測工具非常忌諱碰撞,不論是表面的磨損或是機械零件的變形
都會影響到量測的精準度,因此平時的維護和保養很重要!
不過在我使用完打算好好把他收起來的時候,
發現內部的空間有點大,搖晃盒子的時候裡面的卡尺會有劇烈的碰撞...(汗
雖然我相信Mitutoyo設計這個盒子有他的考量,也許這點程度的碰撞沒有問題
但畢竟還是愛人送的高級禮物,還是想好好的保存它。
因此就做了一次防撞升級來提高它的緩衝性

這是原本的盒子,空間很大


拿了一張白紙稍微壓一下,並描繪出大概的輪廓

拿一塊之前網購附的海綿,初步剪下大致的外型

如果在剪的過程中怕對位跑掉,可以稍微用雙面膠黏一下

不用要求一次到位,可以一邊對位一邊修邊

最後我在頭部跟尾巴都做了海綿墊

大功告成~這樣帶出去上工也不會被扣囉扣囉弄得提心吊膽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