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手.式

終於行動起來創立這個部落格了!
茂木建一郎的【翻轉你的工作腦】寫到學習有兩種:
感覺型學習和運動型學習
俗話說: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上各種訊息不斷地呈現,
我僅接觸的Facebook、Youtube就是非常可怕的資訊聚集平台,
各式各樣的資訊:Maker、手作、娛樂、演講、笑話、人生道理.......族繁不及備載
我到底吸收了多少?

要有創意的思維必須不斷的餵養大腦,因此我相信這樣不斷地輸入資訊是可以接受的。
但要確實的擁有一樣知識,我認為除了登錄在腦海中的某個角落,等待著某天潛意識會自動幫我組裝,讓我「啊哈!」靈光一現,還應該要能夠信手拈來的提取這些資訊,這才是我的。
有鑑於五花八門的資訊不斷讓我分心,無法好好登錄,加上大幅衰退的記憶力,
我想是時候該認真作筆記了!
除了資訊的整理,還必須要融入所學、所思、所想,透過自己的方式重現。
當然手些文字的紀錄我認為最理想,那可以更深刻、更單純,
但......我懶XD 那太容易讓我放棄了
手寫的部分我會著重在圖像和Free Mind形式的紀錄....簡單來說就是隨興紀錄~

所以....這裡會有什麼呢?
心情的紀錄、日記、手作的分享.......我也不知道
希望我可以乖乖打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